《致广大就地过年员工的一封信》让新民福源(盼盼)食品有限公司30多名就地过年的员工心里暖呼呼的。信中不仅有温暖的问候和感谢,更有对家属免费做核酸检测、接送站等实惠的贴心服务。公司党支部委员范国慧高兴地说:“尽管我们一直很重视对员工的服务,但今年新民市这么细致的做法,真让大家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

  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聚焦“冲刺百强县”目标,找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着力点,以“客商的需要,我们的追求”营商理念为依托,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机制建设,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优质营商环境初步形成。

  完善涉企服务制度。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狠抓营商环境的制度化、常态化。深入落实干部包企工作制度。副局长以上领导干部为组长,成立13个包保组,覆盖开发区所有企业,实施“五帮”,即帮项目、帮信息、帮运行、帮招工、帮防疫,从制度层面规范了服务,保证了服务质量。目前总计深入企业426次,解决问题341件;落实综合协调工作制度。为加快签约落地项目建设力度,定期组织国土、环保、消防、财政、发改等部门召开综合协调会,让新签约企业与各职能部门见面,一次性沟通解决开工前涉及的审批手续。投资60亿的玖龙三期项目就是因为有了综合协调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开工建设;落实企业满意度评价制度。组织企业问卷测评,内容涵盖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办事协调、工作态度等各方面。通过企业满意度评价问卷调查共征集到各类问题21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将服务企业列入开发区重点工作,着力建设高效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竭诚为入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高效、规范的投资办事服务。为推进玖龙纸业三期项目,开发区全力做好服务,在审批大厅设立领办代办窗口,帮助企业跑手续。对主要街路200余盏路灯进行维修,对6处道路塌陷进行了全面维修,投入20余万元解决施工降水问题,确保企业施工不受影响。同时,积极解决三期项目征地拆迁、光缆和高压线路外移,大力推进排干渠改道、供水管网以及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有力地推进三期项目建设进程。

  着力解决涉企问题。始终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为服务工作的重点。为解决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用工荒问题,开发区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拜访社区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报名和面试工作,仅两天的时间招聘100余人,企业用工荒情况得到基本缓解。为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疫情防控,确保生产运行,党工委分别下发致企业党组织的一封信、致广大就地过年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员工过温暖年,企业过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