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2021盛京冰雪季在一片辉煌震撼的灯会中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行程里,百余位达人和网络媒体畅游了刚刚开幕的浑南冬梦冰雪乐园,又欣赏了壮观美丽的迎春灯会,白天戏雪、晚上赏灯,大家伙体验到了沈阳冬日又一种与众不同的精彩之旅。

  上午10点,达人们抵达12月24日新鲜开幕的“浑南·冬梦冰雪乐园”,乐园面积40000平方米,共有六大区域:冬梦开端区、冬梦畅玩区、冰雪童乐园、冬梦雪地挑战场、冬梦极地冰场、冬梦万事吉,设有50余项冰雪游乐项目及网红打卡地。乐园通票29元,可以免费体验除冰场外的所有戏雪项目,不仅如此,凭借通票内的金额,还可以在美食区进行刷卡消费。整个上午,达人们沉浸在在冰雪的快乐中不亦乐乎,有趣的项目唤起人们心底童真般的简单快乐。中午,乐园内特色十足的潮范餐厅,摆满了各式东北特色美食,让达人们在这里一饱口福。

  2022迎春灯会当属本次冰雪季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2月31日,2022迎春灯会在棋盘山盛大启幕,15万平方米的灯组,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灯会特别邀请自贡灯艺大师结合东北民俗原创制作,呈现“自贡南灯北耀沈阳”的文化盛事,为东北人民打造家门口的“东北第一灯”盛宴。达人们一抵达现场就被一个个硕大壮观的灯组震撼,《百年辉煌》主题灯组中,恢弘的气势展现出建党100周年的风雨历程和民生演进;《虎虎生威》大型灯组打造虎年新春氛围,洋溢着喜庆吉祥;《东北八大怪》荟萃东北八怪,彰显民俗艺术;《冰雪迷宫》打造沉浸式雪域迷宫,展现出自贡彩灯艺术与北方冰雪的奇妙结合;《美好生活》描绘出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场景及对未来科技改变生活的畅想……夜幕降临,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内独特的老沈阳建筑与灯组交相辉映,仿佛在诉说着久远的关东往事,呈现出城中有灯、灯耀万家的盛京不夜城景象,此情此景,达人们无不沉醉,纷纷拍照纪录下美好的瞬间。

  在这片梦幻震撼的灯影中,2021盛京冰雪季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程,就此落下帷幕,回首旅程,3大主题日展现了3种与众不同的沈阳冬日之旅,人们对盛京冰雪的喜爱也由此变得更加深厚。白雪绒绒,灯影灿烂,人们纷纷许下祝福,共同期待着一个更加美好的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