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国网APP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模块中确认后,就可以开始充电了……”12月31日,在新民市前长新村周边230国道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波正在协助客户使用充电桩充电。今年,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集中在郊县新建了11座公共充电桩群,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郊县全覆盖,满足了沈阳市郊县地区电动汽车基本充电需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

  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认真配合开展郊县充电设施选点、建设等配套工作。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认真总结了以往在市区建设充电网络经验,并充分考虑到郊县在充电桩用地、布点分散、后期运维等问题,科学规划充电网络布局、制订建设方案。该公司通过与社会企业资源共享合作、政企共同协商公共用地使用、乡村供电所自建等方式解决选址用地问题。其中,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协同打造的3项加油站合建充电站项目,开创了双站合营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客户充电的便捷性和体验感,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此外,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电动汽车下乡推广活动,通过现场实车展示、展板宣传、专业讲解等方式,结合充电桩实际车辆充电演示,生动有效地为客户普及电动汽车使用、充电知识。同时,该公司还大力推广“电动汽车联网通办”,为客户提供充电桩报装接电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