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新民市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誓师大会。沈阳市委常委、新民市委书记马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振伟传达沈阳市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作部署。新民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各部门、市级群团组织、市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新民市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誓师大会新民市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誓师大会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发展使命的大旗。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是沈阳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新民高质量发展的推力动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民承载的厚望、肩负的光荣使命、面对的艰巨任务,既要感受到勇挑“千钧重担”的沉重压力,也要激发出振兴“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向沈阳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供暖、停车、就业等重点领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展现新民的发展潜力、生态魅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新民、扎根新民、圆梦新民。

沈阳市委常委、新民市委书记马原在会上讲话沈阳市委常委、新民市委书记马原在会上讲话

  会议要求,要瞄定目标、奋力突破,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解放思想,要按照《专项行动》明确的四个步骤系统把握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客观规律,找准短板弱项,剖析深层症结,坚持择高而立、向上而行。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民发展的“一号工程”。以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优化人文环境,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实现互帮互学互助互促,让新民城乡充满人情味、烟火气、精气神。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开展专项行动提供坚强保障,真正发挥“头雁效应”,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新民市委宣传部要围绕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渠道,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融媒体平台、政府网站等载体,大力挖掘选树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典型经验、丰硕成果、先进人物,营造大声势、好氛围,引导形成谋突破、当先锋、作示范的热潮。

  会议强调,正值年终岁尾“两节”将至,北京冬奥盛会进入倒计时,省市“两会”即将召开之时,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城乡冬季平稳运行,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暖民心,保持新民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同时,各项工作都要抢先抓早,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力争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突破、勇当先锋、冲刺百强县,我们责无旁贷、时不我待。新的一年,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就要决胜的气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营造“人人争先锋、处处求突破”的干事创业氛围,让高标准高质量成为新民“十四五”时期的鲜明特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