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税务工作人员深入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按需推送税收政策到企业手中,面对面为企业解答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帮助企业纾忧解困,促进税惠红利直达快享,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沈阳:问需求 送政策 走访调研促发展

  “每次税务部门来我们企业走访都会带来税收政策礼包,这次走访更是对申报数据填写、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我们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做了细致的解读。”沈阳兴达钛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沈北新区税务局近日深入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展开走访调研,税务人员根据企业特色和政策需求“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交流,摸排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涉税堵点、难点,现场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并向企业征求了有关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提升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该局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打通税务部门与重点税源企业的横向交流渠道,切实做好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的工作,践行“人民税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今后将持续强化税企互动、送政入企工作机制建设,以优质的税收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营造沈北新区高效、优质的税收环境。

  锦州:“税务+协会”协同发力 助力税惠应享尽享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不断为冶金行业发展加油助力,延期缴纳部分税费更是缓解了公司资金流压力,让我们更有底气改造技术和更新设备,走研发创新的路子。”锦州集信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于军说。

  据悉,该公司为锦州市金属新材料产业行业协会会员之一,该协会现有会员企业33个,均为太和区税务局重点税源企业。近日,针对有关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公告内容,国家税务总局锦州市太和区税务局迅速展开落实,第一时间联系该协会企业,开展专属纳税辅导,依据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介绍了政策适用范围、条件、延缓缴纳的期限等相关内容。协会工作人员主动配合,于辅导结束的当晚自发发布了自制的《预计缓交税费优惠金额统计表》,一举带动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为该局准确预计全区可享受缓税优惠数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续三年以来,“税务+协会”管理服务模式创立了太和区税务局开展专属纳税服务的典范,税务与协会双向发力更是一次次助力税费优惠政策加速落地。税收杠杆不断撬动着制造业发展的势能,提振传统行业向难而生,创新升级做大做强。

  朝阳:提供个性化服务 一线辅导疏梗阻

  “本月开始‘工会经费’转至金税三期进行申报,我们有不少申报操作和缴纳方面的疑惑,税务一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场辅导,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申报操作遇到的问题,顺利完成了申报,非常感谢。”凌钢股份北票保国铁矿有限公司财务由科长表示。

  为进一步做好个性化服务工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及时落地,使税收红利在企业中得到最大释放,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特点,以企业涉税服务需求为导向,为其提供针对性强、高层次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消除影响企业运行的“中梗阻”。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税收体检和风险提醒,帮助企业完善风险内控体系,在创新服务举措的同时,从共治、共享、共赢等方面持续探索优化管理服务的新路径,让服务更加精细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