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迅速贯彻省公司2021年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将会议精神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全年工作务期必成。

  会议强调,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目标、砥砺前行,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是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突出抓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碳达峰、碳中和”等专项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政治生态评估体系建设”管理创新项目,推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执纪问责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促进执纪问责与推进业务有机统一,深化“融入式”“小微式”“地缘式”廉洁教育。三是协同推动“两个责任”,印发《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手册》,深化评价考核结果应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四是巩固“四风”整治成效,紧盯“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部署,针对乡镇供电所、市区网格化班组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供电服务违规收费等易发多发问题。五是强化“政治体检”作用,坚持问题整改长效化监督、常态化推进,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公司上下一盘棋,配合巡视无死角”工作意识,提前筹备国网公司党组巡视下沉一级检查。六是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定期梳理专业领域廉洁风险点,常态化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小微权力”管控情况。七是锻造过硬纪检队伍。认真落实“三为主”要求,夯实基层纪委工作基础,积极开展纪检工作评价和纪委书记履职考评,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