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网公司、省公司统一要求部署,公司迅速集结应急抢修救援队伍37人、抢修车辆10台,分三批,日夜兼程奔赴河南,开展应急抢修供电保障工作。

  7月25日,按照工作计划,公司第一批援助队伍(发电车)担负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星海假日王府小区3300户居民的公用设施保电任务,预计持续3天左右。公司第一批发电车在新乡受到当地居民热情“款待”,居民为他们送上了馒头、大饼子、包子、大酱、粥、饮料等,并协助保电人员一同完成发电车放缆工作。居民的热情,让队员非常感动。

  7月25日13时30分,接到指令后,公司第二批应急电源车抚顺车组到达河南省安阳市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为学生宿舍楼发电排水。

  17时30分,接到指令后,正式发电,目前发电机组运行正常,值班队员随时对车辆状况、发电机组运行状况及油量进行监测,确保安全,不间断供电,排除险情,使学生宿舍楼更早的恢复使用。

  16时50分,公司第三批支援队伍负责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百兴家园(京广路行云路)更换低压开关3个,恢复送电三个单元、 一处民房共计208户 。18时30分,郑密路82号院一箱变相关试验已经完成,全部合格。在检修、恢复送电过程中得到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为他们及时了解电缆路径及供电设施停电情况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同时为他们提供小板凳和矿泉水。在检修过程中,当地群众为队员们送来了矿泉水。当日的送电工作结束后,已是当晚21时30分,队员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