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国网抚顺供电公司秋检工作拉开序幕,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秋检动员会会议精神,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和防疫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在友爱220千伏变电站和220千伏热友一线作业现场,公司要求,秋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绷紧“安全神经”,切实把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作业现场的组织管理和安全管控,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同时要严格执行秋检停电计划的刚性管理,提高设备检修质效。着力强化“两票”及“三措一案”落实,确保秋检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二次检修工区在友爱220千伏变电站开展保护自动化定检工作。党员干部们到岗到位,在秋检过程中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进行处理,针对不能处理的做好记录并进行上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有序进行秋检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秋检工作安排部署,输电工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依托,紧紧围绕秋检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现场实际,扎实开展由党员带头的“党建+安全”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线路、铁塔隐患消缺工作,打好2021年输电线路秋检第一战。

  变电运检二工区组织人员开展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在秋检第一天来到友爱220千伏变电站对220千伏热友一线现场设备进行小修、预试,加强变电站风险管控力度,全面提升变电站设备动作准确率和可靠性,为接下来的秋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为落实公司关于做好秋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带电作业中心本着“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配合各属地单位全力做好各项秋检消缺任务,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减少线路停电作业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公司2021年秋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公司上下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做好秋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过冬季负荷高峰,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