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运维检修部召开部门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公司总经理赵铁英题为《深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和公司党委书记郑鹏的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一个核心、两个市场、三个关键、四个龙头”,以昂扬拼搏的斗志,突破瓶颈、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电力行业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代表着电力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运维检修部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安全生产领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如何更好地适应电力行业发展的新变化,如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运检部将大力发展各类智慧运维技术,推动数字化班组建设和专业管理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做好防汛、迎峰度夏(冬)等季节性工作,巩固安全巡查整改及“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成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实用化应用,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压降停电时长,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完成进度。提前做好秋检现场勘察、设备特巡和带电检测等工作,梳理缺陷隐患和作业任务,开展设备评价,积极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设备运维检修领域落实落地,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