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建设部组织全体员工召开部门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赵铁英总经理《深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和郑鹏书记的总结讲话,并结合电网建设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明确,电网建设坚持以“转变、协同、优化、提升”的主线,抓实重点工程前期推进,破解建设难题,提升基础管理,打造建设亮点,持续推进“党建+”深耕工程示范效能,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转变管理模式抓实前期重点。通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及实施小组,推动属地公司前期管理职责、目标及人员的落实,实现前期管理属地赋能,保证清原抽水蓄能工程和沈白客专工程建设目标顺利实现。同时,针对林业难点,提前招标专业队伍,开展林业勘察设计和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实施重点工程节点管控,缩减林业手续办理时长。二是以协同多专业并进突破计划执行难点。定期召开工程推进会,排查工期隐患,对照计划执行纠偏,加强工期过程管控。落实生产验收提前介入,缩短验收、投运阶段进程,确保电网建设与生产需求一致。开展物资排查工作,确保物资供应与施工进度匹配,物资到货依合同执行。三是以提升基础管理突破提质增效难点。在安全管理中,从施工方案和风险管理着手,确保现场措施管控到位,作业层班组和分包队伍现场人员管控到位。在质量管理中,做好基础资料编审批管理,加强隐蔽工程签证和监理旁站管理,严把材料质量,落实施工过程的实体质量把关和追溯。在造价管理中,从源头抓起,解决投资隐患,强化“五算”比照监督,设计变更与现场签证规范化,推动分部结算“工完量清”,精准控制建设成本。四是以优化党建引领强化亮点示范效能。深化“党建+”深耕工程成效,以打造一项临时党支部名片工程、一项前期属地合力样板工程、一个安全质量示范工地为目标,形成“党建+基建”的“三覆盖”、“四对接”、“五着力”,高规范执行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高要求发挥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推动党建+基建引领示范效能。

  建设部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以质量为建设根基,以建设效率和效益为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从2020年高山变重点争先到2021年电网建设全面创优的新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