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发展策划部组织召开部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赵铁英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和郑鹏书记的总结讲话,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形势,认真分析部门前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指标体系完成情况,部署四季度工作安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指出,在公司实施有序用电政策的大背景下,应严格坚守限电不停电,限电不限居民的红线,时刻维护企业形象,正确舆论引导。会上认真传达赵铁英总经理《坚守初心使命 全力保障供电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报告和郑鹏书记总结讲话精神,部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细化了工作责任,紧抓任务执行,确保专业指标再提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筹划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思路,积极服务城市能源转型,加快推进清原生物质、抚矿垃圾等能源发电项目并网;二是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实电网高质量发展,及时将电网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推动规划目标向建设项目迈进,高效完成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电力配套建设;三是服务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清原抽水蓄能配套工程前期要件办理,积极争取沈白客专配套工程全部项目前期手续年底完成,确保“两个前期”深度融合;四是持续促进生产经营发展,做好综合计划优化调整,提高综合计划执行效率,深化挖潜降损增效,助力公司提质增效;五是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总结亮点经验,超前定位思考,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展策划部将在公司党委坚强的领导下,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发挥部门优势,加快推进可在生能源项目并网,缓解局部时段电力供应矛盾,助力“双碳”目标和公司全年主要经营指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