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合规行为准则(试行)》,4月23日,财务资产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准则内容。根据财务资产部人员及业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准则内容进行讨论,明确相关岗位职责,提高合规意识,做到心中有规。境内合规中主要涉及财务与资产管理、知识产权与保密,信息披露、公益捐赠等方面。第三方合规管理中主要为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商业伙伴关系,积极配合事务所第三方进行各类检查,同时也要求第三方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泄露企业机密和员工的个人信息。社会责任方面,主动遵守政府监督要求,积极配合行政机关的监管和调查,在配合调查的同时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财务资产部主任强调,合规管理对财务工作尤为重要,不仅要严格遵守合规准则,还要严守会计管理办法,会计准则等行业规定,做到每一分钱都要有理有据,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和素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财务人员在财务管理工作中所占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

  由于财务工作的特殊性,基层各部门核算员也属于财务人员范畴,财务资产部利用业务下沉培训机会,对各核算员进行合规宣贯,做到把合规宣贯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通过讨论,全体人员承诺坚决严格履行《准则》内容,并签署合规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