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恒达公司顺利完成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建用户工程,确保了在预定时间顺利送电。

  恒达公司承揽的演武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建用户工程,分为66千伏变电站工程和乾武-李石寨四线T接垃圾焚烧升压站66千伏线路工程。66千伏变电站工程于9月4日开工,经过50余天的不懈努力,如期完成了演武垃圾焚烧发电厂66千伏变电站及所有10千伏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截至10月24日已竣工。

  乾武-李石寨四线T接垃圾焚烧升压站66千伏线路工程,8月份开始施工,该工程地处较为偏远的矿区,作业环境复杂。在历史施工过程中,部分老旧的66千伏杆塔没有拆除,闲置线路下方跨越矿区10千伏线路6条,矿区铁路一条,石油管道一处,线路工程跨越多条矿区重要铁路干线,许多10千伏线路在施工过程中无法停运。并且由于毗邻钢厂、铝厂等污染较为严重的企业,部分运行杆塔的地线老化、腐蚀严重,25号塔至28号塔旧地线存在多处断股损伤,线路运行存在隐患,恒达公司结合这次工程更换全部老化地线,并结合施工环境和未来施工建设的需要,拆除历史施工遗留的7基66千伏杆塔,为线路的施工扫清了障碍。

  在客观条件不利,施工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恒达公司多次协调联系调度、基建、发策、矿业集团等相关部门,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在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严抓现场安全管控,所有施工作业有条不紊。10月20日,线路工程进入了攻坚阶段,恒达公司送电项目部集结了三个班组,共32人,全力解决技术难点。将武石三、四线线路设备全部转移到新建26号塔,将旧塔全部拆除,并更换了26号塔至28号塔的地线,所有线路避雷器安装到位,确保在预定时间10月25日顺利送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顺利完工,是公司服务“双碳”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公司将持续深化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以国家“碳排放承诺”为引领,为实现抚顺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