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至8日,辽西多地遭遇特大暴雪。锦州、朝阳、葫芦岛等地税务部门迅速响应当地防范暴雪寒潮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联合乡街社区开展积雪清理工作。

  “蓝色”力量:志愿服务融冰雪

  连日来,辽宁锦州、朝阳、葫芦岛三地税务部门按照“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随清随运”的工作原则,2000余名税务干部奋战在破冰除雪第一线。

  在锦州市凌河区,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党员来到辖区幼儿园,帮助清理门前道路和活动场地。在辽宁黑山、辽宁义县,税务部门通过“三认”“三亮”“三进”,让“税务蓝”成为了街边、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市双塔区,葫芦岛市连山区、南票区,税务部门积极帮助沿街商户清理门前积雪,救助被困车辆。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在这场破冰除雪的会战中,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锦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说。

  “雪花”办税厅:您随时来,我一直在

  服务“不断档”,办税“不打烊”。面对暴雪极端天气,锦州、朝阳、葫芦岛三地税务部门逆风而行,在“预约办”“容缺办”“延时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上持续发力。在锦州,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准备了防滑地垫、热水、暖手宝等驱寒物品,为纳税人在“办税返程”时提供“暖春”服务。

  11月8日,葫芦岛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房地产一体化办税服务厅接到市民尹先生急需办理不动产税收业务相关手续的求助电话,因份数较多且本人急于赶往外地工作,希望税务部门能帮助快速办理。大厅负责人王相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尹先生预约办理时间,同时开通专用窗口,仅用1个小时,尹先生的全部涉税业务成功办结。

  “猫冬”办税:“云端”互动别样暖

  连日来,锦州、朝阳、葫芦岛三地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线上服务渠道,通过“空中客服”“税事通”平台、微信、视频软件、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服务。

  在葫芦岛市连山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李爽接到了一户企业的电话求助。“房土两税申报出现了预警,修改了几遍都不对!”葫芦岛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会计赵春艳说。李爽经过查询对比发现,该企业属期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的房产原值和出租面积申报错误,产生了系统预警。由于对方不熟悉修改流程,李爽视频连线了纳税人“面对面”辅导其操作,最终顺利通过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