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

  抚顺市政协委员佟俊梅

  (民盟界别)

  1994年7月,我大学毕业后来到抚顺市清原县工作。本没想在这里长留,但是被秀美的景色和淳朴的民风深深吸引,放弃了离开的打算,一待就是近30年。

  我家离单位很远,每天上下班要坐很久的通勤车。有一天,看着车窗外的街景,我在抚顺的生活像放电影似地闪过眼前,沉积在心底的情愫一下充满内心,禁不住让我拿起手机写下了心中流淌出来的一字一句,就是这首名为《抚顺!抚顺》的流行歌曲。

  这首歌凝聚了众多创作者的心血,所有的工作都是凭借大家对抚顺的热爱自发加入完成的。除了作曲、演唱,还有音乐制作赵绵龙,负责录制协调的翁丽莉和岳丽,以及刘畅、何兆丽、靳莉、净溪和深圳声飞扬录音棚的工作人员,大家给予了这首歌大力支持。因为有他们的爱心相助,这首歌才能如此打动人,这份爱是对抚顺的热爱和厚爱。

  这首歌以一个男孩追求一个女孩的承诺性口吻切入,通过男孩带女孩走过抚顺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展现抚顺的美和美好爱情一生的承诺。今年1月23日,歌曲正式线上发布,引发了广泛关注,播放量达到73.8万次。歌曲的留言页面写满了广大网友对抚顺的情愫。“抚顺,我爱你,咱老家,泪目……”“身在国外,能欣赏到故乡的秀美风光和动人歌声,使我倍感亲切,愈发思念,我在海外为抚顺点赞加油!”“阔别家乡十三年,浑河水、高尔山,又福又顺。”“好想回家呀!”“做抚顺人骄傲!”“抚顺山美水清人更美!”“身为外地人的我好想去抚顺看看呀!”

  抚顺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百姓朴实善良,留给我从青春到暮年的所有幸福和感动。这里有很多文化元素需要宣传和挖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需要呈现,有很多独特的资源需要开发,有很多美好的故事需要讲述。我愿意尽己所能让更多人知道抚顺、爱上抚顺。

  (抚顺市政协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