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持召开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桓仁冬季红色教育专场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井冈山、延安等全国40余家革命圣地红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省内部分党校负责同志。

  据介绍,桓仁冬季红色教育培训项目分为“雪白血红”、“冰火淬炼”、“雪域长情”三大系列课程。通过体验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在冬季行军拉练以及军民互助运输给养的艰苦斗争历程,从中体悟伟大革命精神;通过体验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在冬季交通运输,物资补给,穿越冰面等,感悟革命的艰辛过程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对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冬季户外风餐露宿,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野餐和露宿环境进行亲身体验,体悟义勇军、抗联战士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卓绝的战斗意志。

  据悉,发布会结束后,来县嘉宾还将对桓仁红色教育资源进行深入的考察体验,以期达到相互了解、资源共享的目的,为桓仁红色教育走出辽宁,走向全国提供了良好契机,开创了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