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脱胎于中法文化交流年(2003-2005),经逐渐发展壮大,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成为中国文化界的主流艺术节,在华规模最大的外国艺术节,累计吸引超过1500万观众。全面推进了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成为体现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精髓的平台。

  镜头拉近,在沈阳1905文创园举办的“ « 巴黎人 » 在东北”海报展将正式拉开“中法文化之春”东北地区的帷幕,为公众展现巴黎这座城市的万千风情。本次展览同期还将举办比赛,邀约东北地区的艺术家和公众,描绘他们眼中从现在到2050年日新月异的东北,即“东北人2050”。优秀的作品将与稍后的“巴黎人2050”展览共同展出。

  “沈阳文化美食不眠夜”将点亮6月的沈城,徜徉在沈阳历史建筑瑰宝中,找寻法国艺术家的踪迹,用新的视角去发现不一样的沈阳及其绽放的魅力。“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 - 第六届“夏至音乐日”也将在6月夏至前后如约来到沈城。

  除此之外,4月25日将在哈尔滨举办“魔法与非洲”摄影展,及稍后9月的“不可见:X射线下的艺术”影像作品展。与大连法语联盟合作的吉尼奥尔木偶剧也将在5月登陆大连。

  通过不断创新和努力,我们将为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