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由平山区纪委监委开发的“作风建设一键通”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该程序的上线运行打开了群众监督的“通道”,实现了人人都是作风建设的监督员、检查员,标志着平山区作风建设的整治由不定期的专项检查向实时监督转变。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开展“‘走百企、督百事、解百难’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平山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平山区纪委监委开发“作风建设一键通”系统,旨在加强平山区党政机关、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优化平山区营商环境,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工作的着力点是推动、督促相关部门“一把手”自觉主动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对“一把手”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从而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平山。

  市民只要通过扫描“作风建设一键通”二维码或在小程序搜索“作风建设一键通”即可进入该程序,在办事过程中一旦发现该区党政机关及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建设问题,可随时用手机拍照或录像固定证据,通过登录“一键通”平台填写举报具体情况后,上传即可。该程序的后台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管理,在群众如实填写举报线索信息并上传照片或视频后,信访室将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由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优先处置,对于推进工作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服务态度欠佳、办事推诿、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在为市民提供便捷举报方式、严格保密举报信息的基础上,该程序还设置了意见建议栏目,并对有建设性意见建议的提出者予以奖励,让人人成为良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通过集思广益,找准平山区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为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供参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