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2020辽宁秋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暨锦州金秋文化旅游丰收季暨全国百台汽车房车巡游发车活动在锦州世博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文旅体活动异彩纷呈。进行了诗画作品现场创作表演,举办了文艺进景区演出,启动了“大美辽宁”——2020 环沿海经济带全国百台汽车房车巡游——嗨玩锦州湾自驾廊道活动。同时,隆重发布了锦州秋季旅游十大打卡地、十大文化旅游活动及十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锦州金秋文化旅游丰收季的序幕。

  金秋时节,锦绣山河,风景如画。金秋文化旅游丰收季以“ 拥抱金秋 畅游锦州”为主题,充分整合秋季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以“一座镇山(医巫闾山)两座古城(北镇古城、义县古城)”为主线的医巫闾山区域秋季旅游带新布局。推出了“网红小树林”等十大打卡地,“2020北镇葡萄文化暨农民丰收活动”等十大系列活动,以及“穿越医巫闾山”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深度打造“历史+文化+体育+娱乐+生态+美食”文旅体融合盛宴,让游客游在锦州,爱在金秋。

  十大打卡地美不胜收:

  1、网红小树林(凌海市杂木林子村)

  2、星空露营地(北镇市大市镇华山村)

  3、绿苇红滩(大凌河跨海大桥)

  4、百花谷(北镇市闾阳镇)

  5、绿森林康养小镇(凌海市满家沟)

  6、银杏缤纷(凌河区和平路)

  7、满目秋韵(医巫闾山青岩寺景区邻集亭)

  8、凝望历史(北镇市北镇庙)

  9、千年古风(义县奉国寺)

  10、湿地风情(义县大凌河湿地公园)

  十大系列活动闪亮登场:

  1、“大美辽宁”——2020 环沿海经济带全国百台汽车房车巡游——嗨玩锦州湾自驾廊道活动

  2、第二届“锦州好礼”颁奖典礼暨锦州好礼展销会

  3、2020北镇葡萄文化暨农民丰收活动

  4、奉国寺辽代建筑技艺研讨会

  5、2020东北文旅民宿发展论坛

  6、义县秋季旅游系列活动

  7、黑山迎金秋丰收体验活动

  8、凌海东方华地丰收活动

  9、松山苹果文化活动

  10、北普陀山秋季“爬山、赏花、书法、采摘、品味”多彩游活动

  十条精品线路精彩来袭:

  线路一:锦州湾自驾廊道

  锦州湾特大桥白山广场——笔架山——东方欢乐王国水世界——锦州帆船帆板基地——锦州世博园——小凌河入海口红海滩——东方华地城湿地温泉度假区——大凌河入海口红海滩

  线路二:穿越医巫闾山

  北镇庙——崇兴寺双塔——医巫闾山(观音阁、大朝阳旅游度假区、青岩寺、大芦花)——医巫闾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朝阳、老爷岭、宝林楼、大石湖)——奉国寺——大凌河湿地公园——万佛堂石窟

  线路三:挑战医巫闾山东麓

  北镇庙——崇兴寺双塔——北镇鼓楼——医巫闾山风景区——大朝阳温泉山城——青岩寺——大芦花

  线路四:探寻医巫闾山西麓

  花溪森林公园——宝林楼——黄金贝——忘忧谷——老家寒舍——老爷岭风景区——闲雅驿站——奇观山——大石湖景区——碾盘沟攀岩基地——韩家大院——五台沟风景区

  线路五:探秘医巫闾山古村落(华山村)

  天门山——星空营地——古村落——葡萄园采摘

  线路六:金秋丰收采摘游

  1、大凌河湿地公园——义县奉国寺——途经牵马岭——医巫闾山青岩寺风景区——常兴店镇鸿远省级葡萄示范区(采摘:葡萄)

  2、北镇庙——医巫闾山风景名胜区(观音阁)——闾山茶园(采茶、制茶、品茶)——途经石门子——义县瓦子峪碾盘沟攀岩小镇——医巫闾山森林公园大石湖风景区

  3、义县奉国寺——医巫闾山老爷岭景区——途经牵马岭——北镇庙——崇兴寺双塔——大市镇华山村(采摘:北镇鸭梨、枣)

  4、义县万佛堂石窟风景区——义县奉国寺——途经牵马岭——闾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朝阳旅游度假区——富屯街道龙岗子村(采摘:北镇鸭梨)

  线路七:古代建筑遗址游

  奉国寺——万佛堂石窟——广胜寺塔——八塔山——北镇庙——北镇鼓楼——崇兴寺双塔——广济寺古建筑群

  线路八:大美凌海赏金秋

  大茂堡——岩井寺景区——龙王山水庄园——领头羊山庄——捷安特山地花园——绿森林康养小镇

  线路九:黑山丰收采摘游

  黑山阻击战纪念馆——龙湾水库——蛇盘山——仙桃人家农庄

  线路十:英雄城市红色游

  辽沈战役纪念馆——解放锦州烈士陵园——梁士英舍身炸碉堡遗址——牤牛屯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配水池战斗遗址——白老虎屯战斗遗址——东北交通大学遗址

  文旅融合,美好生活。锦州的秋天,山水锦绣,田园清新;锦州的秋天,瓜果飘香,蟹美鱼肥;锦州的秋天,如梦如歌,美不胜收。金秋时节,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正是人们走出家门,融入自然的最佳时节。金秋文化旅游丰收季充分满足了游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自然生态、乐享驾趣、山地徒步、星空露营、休闲采摘、生态养生、农事体验等户外旅游出行的新需求。欢迎广大游客来“山海福地 锦绣之州”,感受山海浓情,收获健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