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守礼意识,助力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浑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浑河站东街道党政综合办与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度网格化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针对首创国际城小区一期两个活动广场环境整治、一楼住户改商用的超市门前乱堆乱放、小广告乱涂画、文明养犬行为四大类问题进行巡逻宣传。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讲解创文明城市内涵使居民在意识深处提升对沈阳创文明城市的认可度及满意度,提升自我监督、广泛宣传能力,着重向居民宣传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也参与到环境整治过程中,从刚开始的抗拒天气热到逐渐融入到捡拾白色垃圾的行动中,都让孩子们从行为到内心都进行了一次文明的洗礼,也深刻认识到爱护环境、文明守礼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一个月,志愿者们将会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多种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知晓度和满意度。 ” 浑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