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韵华章”点亮“蒲河之夜”,丝竹管弦奏响别样沈北。

  7月24日晚,沈北新区蒲河之畔锡伯族文化广场,“蒲韵华章”蒲河之夜民族交响音乐会曲声悠扬,观众无不陶醉其中。

  这是蒲河之夜——2020沈北新区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演出,也标志着本届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继“炫动沈北”2020(燕京啤酒)文化嘉年华活动火爆开幕以后,本次活动沈北新区将高雅音乐等文化艺术形式送到沈阳市民身边,以多元和多层次的文化探索,为市民带来多彩的夏夜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建设成果。

  本次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沈北新区委员会、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自7月24日至9月4日,大师级国粹盛宴、流光溢彩的灯光秀、爱国情怀露天电影都将在这里轮番上演。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树敏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让文化艺术更好的服务百姓,我们深度挖掘锡伯族文化、历史古迹、自然生态等文化价值,倾力打造出以沈北新区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系列文化品牌,将文艺演出和城市人文相结合,把经典艺术送到百姓身边,以艺术作品展示人民幸福生活、民族团结向上的崭新风貌,让文艺赋能城市、让文艺融入生活。

  中共沈阳市沈北新区委书记闻然宣布蒲河之夜——2020沈北新区文化艺术节开幕,随后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演出由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高水平的演出博得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活动“蒲河诗歌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沈北新区对活动进行品位升级、文化升级,成为沈城市民在家门口即能享受的文化艺术大餐。活动期间的每周五、周六、周日19时,主办方为沈阳市民连续献上精彩的艺术盛宴,包括专业艺术团体演出,涵盖声乐、舞蹈、杂技、魔术、京剧表演、器乐演奏、流行乐演出等多种形式,还有精彩的激光秀以及露天电影放映。

  当天活动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观众席两侧灯光形成的激光秀,让观众席仿佛置身画中,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一位附近的居民兴奋地对记者说:“非常喜爱沈北的夏天,欢迎更多市民来沈北,看演出、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