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夜经济”成为最热的名词,也成为衡量区域活力的重要指标。浑南区在全市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精心组织下,竭力打造沈阳城市夜经济的“新名片”,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6月30日,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浑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交响音乐会奏响美妙乐章,浑南区也翻开为全市发展提振士气的新篇章。

  “再唱山歌给党听”奏响浑南之夏

  除了夏日休闲去处,6月30日晚举行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浑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交响音乐会奏响洪钟大吕,为全市浑河之夏系列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音乐会在辽宁新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的气势磅礴的《红旗颂》乐声中拉开帷幕。音乐会上先后奏响《红色娘子军》组曲,管弦乐《我的中国心》。期间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母亲》和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等演出,引起了听众对党和祖国真挚感情的共鸣,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以抒发对党、对祖国的赞颂为情感主线,以歌曲与演奏的契合为艺术特征,遴选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精华,从不同的视角切入共同的主题,表达了人民对党和祖国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

  形似“浑天仪”的大舞台寓意“浑然天成”,也吸引了不少逛夜市的百姓驻足。据介绍,浑南区“中央公园夜市”暨“浑南之夏”文化艺术嘉年华的主舞台投入使用后,迅速成为网红新地标。该舞台由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央视春晚等舞台设计团队承建,总宽度46米,总进深47米,总高度21米。“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有机会为家乡做些贡献,感觉非常荣幸,因此该项目在建设中我们按照零利润的理念,在水晶广场中心舞台结合光影、音乐、视频、空间设计,打造地标式城市空间,仅仅几百万元就高标准完成了全部工作,中视创意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云中莫子山”解锁夏日休闲新方式

  6月22日,浑南区莫子山云中食街正式面世,成为市民夏日休闲新的网红打卡地。“在浑南地标莫子山上,云中食街让浑南夜晚拥有全新的‘打开方式”,让辽沈夜经济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云中食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以饮食、文化、艺术、健康等多种文化交融的形式,有机融合公园山体美景,将云中食街打造成宜游、宜乐、宜品、宜闲特色,特色鲜明、服务设施完善的浑南新地标。

  云中食街已经形成了云中花海、啤酒广场区、海鲜烧烤区、百味食集区、云中酒吧区五大功能区,有效嫁接整合多种文化元素,全面提升城市高品质生活,壮大以莫子山为中心的夜文化经济圈。

  云中花海用花海的造型勾勒出迷宫广场的互动空间。啤酒广场以绿植的自然生长造型作为整体空间设计灵感,带给人们生机盎然的活力。海鲜烧烤区分为食品销售加经营各类串烧、海鲜等特色经典美味。既有龙虾、帝王蟹等大牌海鲜荟萃,又有烤串儿、麻辣小龙虾、麻辣涮串、清蒸小海鲜等丰厚品类。更有特别推荐的玉米粒环保自助烧烤,选用目前最新的网红烧烤模式,环保、无烟、时尚、美味,休闲健康,肯定会成为“吃货”们的新宠。百味食集将老沈阳与新特色相融,传统小吃与现代网红特色小吃集于一体。云中酒吧则是沈城首家都市与田园结合的山中酒吧。

  网红喷泉全新升级 上演沸腾“夜宴”

  去年夏天,浑南中央公园的音乐喷泉带给很多人惊喜,今年,升级版炫彩音乐喷泉将再度点亮沈城夜空,与中央公园生活集市相映成趣,助力沈阳夜经济发展。

  中央公园音乐喷泉水池面积约38000平方米,水池深度1.8 米-4米之间。除布置于水池和南部的原有18套喷泉造型,在北侧增设12套造型,包括龙行天下、长虹贯日、芙蓉花开、水天一色、孔雀开屏、梦幻百变、世纪跑泉、铿锵礼炮、千手观音、花篮盛放、群峰峥嵘、二维华尔兹大圆、二维华尔兹小圆。

  喷泉集声、光、水、色于一体, 由主喷和副喷两部分组成。主喷最高可达到70米的水柱直冲云霄,气势雄伟,蔚然壮观,显示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派,演绎激情澎湃的水秀激光视频表演。

  喷泉表演时间:

  周一到周四(每天一场)

  晚20:00至20:30

  周五、周六、周日(每天两场)

  第一场晚20:00到20:30

  第二场20:45到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