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中街头条胡同、沈阳科学宫……这些沈城人民周末闲暇参观、休闲的地方如今又有了“新意义”。6月18日,沈河区联合美的置业辽宁区域公司等20余家驻区企业,联合开展“探寻大美沈河”主题线上活动,鼓励更多的人来探寻沈河文化,探寻沈河之美。

  “作为沈城的文化中心,沈河区有很多值得关注、值得品味的文化地标,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有奖打卡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沈河,用照片记录美好的生活,亲身感受沈河的文化魅力。”活动主办方、沈河区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本次活动,沈河区挑选了具有代表意义的54处“打卡地”,包括历史景点、地标建筑、传统美食名店、娱乐购物场所等,参与市民可以在6月18日-7月1日24时前,通过“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中的“大美沈河”菜单进入小程序,上传打卡地照片,填报好相关信息即可参与。7月2日之后将按照上传照片的点赞量选取一万名获奖者,随机发放景点门票、文化演出门票、购物和餐饮折扣券等奖品。所有参与者均可获得图书折扣券。

  这次“用我们的镜头去捕捉最美的沈河”活动是沈河区为市民备好的“文化大餐”。据悉,沈河区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战略,树立“大文化”理念、释放“文化+”新动能,即将于7月启动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文化产业街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培育等“六个一批”工程,加快推动沈河区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跨界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用“文化+业态”释放新动能,用“文化+园区”培育新引擎,用“文化+项目”打造新地标,让沈阳这座城市更有文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