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真棒!”“我在那道上都崴了好几次脚了,谢谢你们把路修好!”“这小伙穿制服真帅,好孩子,有对象没?阿姨给你介绍个对象吧,你是哪年生的……”

  5月30日,住在帝景嘉园小区的居民们激动地将穿制服城管干部围了起来,七嘴八舌地表达着由衷的赞美。故事要从小区新改造的一条路说起。原来, 建于10余年前的沈北新区新城子街道帝景嘉园小区,周边人行路面大面积铺设着方砖。斗转星移加之兼作停车场使用的这片方砖普遍损坏,坑洼随处可见。晴天走这里绊脚,雨天走这里溅水,雪天走这里打滑。小区居民群众早就盼望着有一天能够重新翻修这片方砖,改善路面环境。“无论再难,也要把帝景小区外围的破损路面进行改造,这既是创城的需要,更是百姓的需求!”区城管局党组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投入资金约140万元,对1.3万平方米破损路面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

  改造工程于5月11日进场施工,5月25日全面完工。帝景小区方砖场地多年破损状况终于成为历史。在热情群众的包围中,城管干部被夸得涨红了脸,“制服小伙”在期待中小声“交代”出了自己的生辰八字……文明创建的新风吹拂着沈北大地,谱写一曲曲动人的干群“新情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