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11日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疫情期间执行电费电价优惠政策,政策减免电费达1.09亿元,惠及33.5万余户企业用电客户。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积极响应《辽发改价格[2020]79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优惠政策,积极向用电客户宣传、解读电价电费政策,结合防疫需求对服务模式进行调整,灵活办理企业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在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沈阳供电公司将对满足条件的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用户,计收电费时以九五折结算。同时,为舒缓中小企业用电成本压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行电费缓缴政策,用户在暂缓期间“先用电、后交费”,免收电费违约金。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电费的中、小企业,可以向沈阳供电公司申请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缴费,在执行延期缴费期间,不影响享受现行电价优惠政策。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该公司“九五折”电价政策减免电费已达1.09亿元。随着商业行为的转暖,到6月30日,预计优惠电费总额将达2.61亿元,惠及33.54万户用电客户。电费缓缴政策办理用户1801户,预计电量6.21亿千瓦时,缓交电费达3.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