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首秀”在康平县郝官屯镇小塔子村民宿上演。

  2020网络直播带货节是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为全面推进沈城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的系列活动。其中“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助农直播,将依托“政府+平台+农户”“电商+培训+农户”的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商销售渠道,塑造农产品电商品牌。

  本次带货节有三大特点:一是多主播阵容强大,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连博客串为“首秀”的主播助手,与康平县副县长王鼎鑫 ,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村第一书记宋楠楠、康平县张强镇官宝窝堡村第一书记于淼 、康平县东升乡南小陵村第一书记许勤勇及主打农产品业户代表一起,进行长达2小时的网络直播。二是多平台同时联动,苏宁易购、饿了么、新浪微博等主流电商平台在康平县郝官屯镇小塔子村民宿主直播间进行多路同步直播,同时众多网红也在各自直播间一起直播。

  三是多品类低价热销,作为“首秀”,康平县不仅拿出了“家底货”,而且推出了“抄底价”。康平地瓜、康平花生、康平大米、红心鸭蛋、小杂粮,全部低价销售。

  直播期间副县长一一回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并带来了一些福利礼包。康平是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县、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县,有耕地153万亩,经检测,空气、水和土壤等理化指标均符合开发绿色食品要求。“康平地瓜”、“康平寒富苹果”、“康平花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康平地瓜在康平县种植历史悠久,富含丰富的蔗糖、果糖、葡萄糖等营养成分;康平大米在采用机械化高效种植的过程中坚守“古法”,坚持人工除草,蛙蟾除虫,由可以直接饮用的深层地下辽河水浇溉,产出的稻米籽粒饱满,味香四溢;口感独特红心鸭蛋为普通蛋鸭采食菹草后而产下,所含胡萝卜素在滋补身体和调节心脑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康平花生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常吃可促进生长发育、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等;小杂粮远销全国17个省市区,出口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