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施工任务是挖掘电缆沟、下电缆保护管、砌筑电缆工作井……”4月14日,在沈河区方方园小区电力改造工程现场,沈河区供电分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马志宽向工作班成员宣读施工作业票,这也标志着沈阳市2020年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据了解,按照沈阳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2019年,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在市城乡建设局、市房产局的大力配合下,共摸排出365个电力弃管小区,涉及10个区域,由供电公司负责电力弃管小区的电力配套设施改造工作。改造后,这些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将由供电公司负责,供电公司的管理范围至住户电表。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于去年高效完成了100个电力弃管小区改造整治工作,并同步对上述小区电力公共设施进行接管。

  为切实保证居民用电安全,完成剩余265个电力弃管小区的改造工作,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组织各相关单位制定工程推进计划,实施精准化管控。各属地单位积极配合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面积的核定工作,同步开展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框架招标工作,并对工程物资到货情况进行严格追踪,全面做好施工准备。在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各参建单位落实专人专岗管理体系,各属地运维单位强化作业管理,科学安排停电计划,严抓施工过程管控及施工质量验收,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据悉,全部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工作预计于6月3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