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学的临近,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授课受到关注。按照教育部最新通知,各地开学后,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未经省级教育部门批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此前,我省多次下发相关要求。3月22日,我省发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令,包括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等。其中明确要求,线下培训机构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未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批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学生返校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各地开学后,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未经省级教育部门批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对违规开展培训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对批准开展培训的机构,必须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要依法依规加强线上培训机构监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抓紧做好整改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