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对于国网康平县供电公司胜利供电所抄表员齐建平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当天,他在巡视线路途中,寻到了一个“宝贝”。

  当天,康平县地区刮起了6级的大风,使得线路在空中不停的摇摆,异物被大风吹得在空中直打转。为了确保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国网康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线路开展特巡。

  54岁的抄表员齐建平师傅接到工作任务后,就穿好装具跟同事一头扎进了风中……

  当他们顶着大风巡视到八家子线文孔分时,线路下方的一个挣扎着的褐色身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俩慢慢地走近,是一只大雁!大雁无力地摆动翅膀,显然没有力气逃离。

  齐建平跑到大雁跟前,发现大雁的右侧翅膀上血迹斑斑,原来是受伤了。把它丢在这里,搞不好就得被野狗吃了。齐师傅像抱小孩一样把大雁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大雁也像通人性似的乖巧地让齐师傅抱着回到了供电所。

  所里来了“贵客”,几位师傅连忙拿来了水和玉米渣精心招待……

  暂时安顿好了“贵客”,齐师傅马上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在有关部门的沟通下,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供电所对大雁开展救治。自然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只受伤的大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多亏你们及时发现才使它获救。”接着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诊断确认是翅膀受伤,其他状况很好,我们将带回单位医治饲养,待伤情痊愈后放飞大自然。”

  大雁被接走了,渐行渐远的汽车消失在齐师傅的目光里,“大雁啊,早日养好伤,重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