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记者在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获悉。截至3月15日,沈阳地区在建的38项电网基建工程全部复工。电网基础设施的全面复工建设,将释放出强大动能,驱动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和中间品供应商的良性互动,有力带动辽沈地区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国网沈阳供电公司2020年度基建专业计划任务共74项,线路长度1256.9千米,变电容量575.6千伏安。其中,续建工程42项,新建工程32项,已下达计划投资12.19亿元。

  该公司根据沈阳地区疫情防控形式及电网建设现状,把疫情防控要求,与制定的9项复工措施、15项标准化复工审批手续清单相结合,按照 “一项一策划”的要求,把牢复工红线,明确复工计划。该公司将防疫工作纳入监督检查体系,广泛应用视频会议、网上考试等方式开展复工准备。通过与8个县区政府有效沟通,提报复工申请,解决29项进场难问题,为工程复工创造了有力条件。自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该公司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施工力量、物资设备、防疫物资、人员隔离封闭条件等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工程复工方案。自2月23日正式复工以来,已投入施工力量6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