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心的第58年,绝不因疫情而迟到

  从1962年开始, 只因当年对盲人客户说的一句“有事只要招呼一声,保证随叫随到”的承诺,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在扶残助困、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2020年,是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传承爱心的第58个年头,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不言苦、不喊累,在传承爱心的路上坚定执著,绝不因疫情而迟到。

  疫情面前爱心服务“不打折”

  “青菜快吃没了就吱一声,大雪天路滑就别出去了。我们的防护老严实了,您就放心吧。”2月26日,一场大雪过后,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队长、铁西区供电分公司郭家营业所所长刘健和服务队队员将购买的蔬菜送到“盲人大院”78岁盲人李凤珍老人家中。

  “孩子们啊,这都给我送4回菜了,听广播说这病毒挺厉害的,万一你们……都快60年了,我眼睛看不着,心里有数……” 接过刘健手中的菜,李凤珍老人几度哽咽。

  刘健是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第13任队长,接过上任队长的接力棒以来,他和大家一直秉承“刮风下雨必去、下雪过后必去、逢年过节必去”的“三必去”原则,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必去”服务一点折扣都不打。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大家都尽量呆在家里,出门买菜要测温、登记,你说盲人得多不方便啊。所以我和大家伙一合计,就给他们送吧。” 刘健告诉记者。

  大家分头联系盲人客户,了解他们的饮食需求,可盲人们都说,“买菜都不麻烦,挺方便的”。怀疑盲人“撒谎”的刘健亲自到盲人家中“暗访”。可结果让刘健心里难受,“有几户盲人四五天没吃到肉了,他们怕我们有感染的风险,不让我们来,所以就对我们撒了谎。”

  得知这一情况后,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一致决定,为下楼不便的12户盲人送菜。

  到有需要的地方“送温暖”

  在为“盲人大院”做好服务的同时,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还到供电服务区域社区走访,主动了解困难、提供帮助。

  铁西区中海社区,是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和当年盲人用户故事开始的地方。服务队到社区走访时,了解到社区工作者因疫情防控工作缺少防疫用品时,服务队队员主动将筹集的口罩、鞋套、手套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缓解防疫用品短缺的现状。

  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还了解到位于铁西区赞工街76号的一个小区临时检疫点因接电不规范经常跳闸、线上缴费存在较多疑问等问题,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指定两名队员,主动与该小区物业沟通,获得了该小区“特别通行证”,拥有了进入小区为检疫点重新接电,进入小区业主群,宣传解答网上缴费各种问题的“特权”。

  截至目前,郭家爱心党员服务队已累计走访小区34个,处理小区各类用电故障12次,解答网上缴费疑问9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