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凌晨3点,搭载着第一批返沈务工人员的T48次列车抵达沈阳。”

  “3月6日上午11时,4辆满载97名农民返沈务工人员的大客车,驶入江苏信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东厂区。”

  由大东区多部门联动组成的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联动工作小组,以“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全程护送江苏省海安县当地村民返沈,助力在沈企业江苏信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1名人员全面复工。

  为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首先要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大东区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大东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通过“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对接,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使返沈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回用工单位。

  大东区人社局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中,收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立即与江苏省海安县人社局进行对接,确认当地人员信息,联系在沈用工企业江苏信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掌握反沈人员基本情况,并向区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联动工作小组进行汇报,开启了“点对点”服务程序。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安全复工,大东区人社局着眼于每个环节,第一时间与务工者所在企业进行联系对接,从专车的人员信息、行车路线安排到检查防护措施,以及运输途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每个细节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实行定人、定位、定责“三定”管理方式,确保各保障联动工作小组,各自职责,有序开展工作。保障联动小组工作成员,在现场对返沈务工人员进行出车测温、防疫检查,登记核实人员信息及车辆司机信息,返回企业设置的生活隔离区、全程引导等后勤保障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无纰漏,全力保障返沈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统筹安排,周密布属,确保返沈复工不漏一环。

  此次返沈护航行动,是目前为止沈阳市农民工“点对点”服务平台,人数最多的一次返沈务工人员,截至到3月7日16时,大东区共完成人社部保障返岗复工平台,接收返沈务工人员73人,占全市“点对点”服务平台网总人数比例的50%,做到疫情防控与务工就业工作“两不误、双推进”。实现跨省联动,密切协作,全面实现省际间劳务协作。

  通过“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对接,逐步形成“出行需求清—行前服务足—返岗交通畅—抵达入企顺”的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返岗务工人员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为大东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