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青年民警辅警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在第57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沈北分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沿着雷锋的足迹,走进社区、村屯为辖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3月4日,突来的降雪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影响,清水派出所民警陶成都一大早就拿着铁锹、扫帚来到辖区泥沟堡村马大爷家,帮助清理积雪,向其送上口罩。临走前,陶成都就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出门安全防护细节又做了再三叮嘱。“小伙子们真是热心肠,不仅帮扫雪,还给送口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想着我们,感谢政府”。 马大爷感动的说。

  “小烽,你上回送来的菜我还没吃了,这次又拿这么多。要是没有你,我这把年纪……”3月5日一早,尹家派出所民警海琳烽拎着蔬菜和水果再次来到新农村的张大爷家。张大爷今年76岁,是村里为数不多的独居老人之一。海琳烽在走访时了解到张大爷家的情况后,每月都抽时间去看看,与老人家唠唠家常。临行前,海琳烽再三叮嘱张大爷要减少出门、勤洗手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通过此次学雷锋战疫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民警辅警的公信力,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情谊,激发了民警辅警的战疫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