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出通知、倡议书,拨付防疫专项资金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等方式,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工会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团结奋战!

  沈阳工会

  提高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慰问标准

  2月13日,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顾少清等市总班子成员,分头走访看望了4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沈阳市总将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标准由2500元提高至5000元,其中慰问金4500元、慰问品500元。

  沈阳市总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倍”加关爱

  即日起,沈阳市总机关干部将分头走访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结对关爱,随时问需解难,并组织社区志愿者或专班专人,提供关怀老人、看护孩子等精准服务,最大限度解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保证其全身心投入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2月15日,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提高人体免疫力药物已被湖北英山县人民医院接收,并用在新冠肺炎防控治疗中。同时,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该企业捐赠的第二批30箱药品已送往武汉、黄冈等疫区定点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防控治疗。

  沈阳协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捐赠药物

  大连工会

  防疫专项资金慰问抗“疫”者

  疫情发生后,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安排防疫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区总还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开通了“工会心灵之声”专辑,部分企业开工后,区总赠送了11台红外测温安检门。

  大连高新区总工会赠送企业红外测温安检门

  甘井子区总工会总计投入136万元,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普兰店区总工会出资3万余元,购买防疫物资。

  中山区总工会走访慰问辖区12个社区联合工会、“八大群体”会员,送去价值3.6万元的慰问食品以及各种防疫物资,还为全区6家街道总工会各拨付1万元防疫专项资金。

  中山区总工会给基层单位送去防护物质

  沙河口区总工会筹集资金78.3万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及时送往公安、执法、市场监督、医疗等一线工作岗位及各窗口单位。

  庄河市总工会投入32万元解决防疫需求,对庄河市中心医院驰援湖北的6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慰问,并发放慰问金4.2万元。

  阜新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

  开启“微信义诊,仁心守护”活动

  阜新市总工会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范红星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开启“微信义诊,仁心守护”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约束,全力护佑阜新地区百姓健康。这支队伍涵盖了医院内科、外科、重症、检验、护理科室,守护百姓健康。

  辽阳工会

  携手劳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2月14日,辽阳市总工会专门下发通知,从即日起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社区和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辽阳市总再次下拨防疫专项经费213.3万元到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用于一线防疫职工急需物资采购工作。

  盘锦工会

  劳模捐款1.6万余元

  自2月9日盘锦市总工会劳模微信群发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募捐倡议后,盘锦劳模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截至2月12日,已捐款1.6万余元,募捐还在继续。

  葫芦岛工会

  工作小组督导企业防疫工作

  连日来,葫芦岛市总工会成立了5个工作指导组和一个工作督查组,负责76家企业防疫督导工作。2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市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个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就近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