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工会专责正在通过“防疫心理疏导快线”,耐心细致地宣讲防疫心理疏导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国网阜新供电公司3条“防疫心理疏导快线”共接听职工来访快线12个,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全部有效解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省公司工会要求,充分依托网络,积极回应职工心理诉求,开展职工心理疏导和压力疏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缓解压力 开通“防疫心理疏导快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阜新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与阜新市委、市政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力做好重要场所、重点客户的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窗口服务、线路维护等一线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难免产生心理压力,为此该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开通了“防疫心理疏导快线”,通过微信群下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防治手册等资料,有效开展职工心理疏导,让广大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学会怎样保护自己,确保以更加健康和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精选课程 邀请专家线上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工会主动关爱职工心理健康,为疏导缓解职工及家庭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心理压力,积极发挥与国网辽宁大培中心和辽宁电力中心医院的战略合作优势,综合施策,确保防疫期间职工及家属身心健康。通过发布由大培中心精心筛选《新冠肺炎恐慌的心理危机干预步骤模式》等心理抚慰讲座,在线为职工提供辅导。向职工推荐辽宁电力中心医院编写的《新冠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导》等电子书和省公司工会提供的心理疏导网络平台,提高职工心理免疫力。采取网课方式,请大培中心资深心理专家为该公司广大电力职工进行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指导,增强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