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鞍山各级工会在行动!

  市总慰问部分复工企业和新闻一线职工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依椿来到部分复工企业和新闻单位慰问一线职工。

  刘依椿先后来到鞍山正发电路有限公司、天兴百盛购物中心、辽宁华冶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职工的防护情况,要求企业一定要注重职工的防疫情况,特别要及时掌握外地返鞍人员的情况。市总工会为这几家企业带去了防护用品,同时为每户企业拨付了购买防护消杀用品专项资金10万元。

  在新闻媒体单位,刘依椿对于编采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及时刊播抗击疫情的工作热情给与充分肯定,在嘱咐编采人员要注意安全的同时拨付慰问金20万元,并表示工会组织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编采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

  抗击疫情,鞍山各级工会继续奋战在一线。

  根据鞍山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安排,连日来,市总对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公安、环卫、街道社区、物业等重点岗位职工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2月8日,市总再次向鞍山市各县(市)区、鞍勤集团、建投集团、公安局等13家工会拨付防疫工作慰问资金共计380万元,上述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顺程押运集团工会

  顺程押运集团工会动员带领广大守押人员奋战坚守在武装押运第一线

  截至目前,顺程押运集团工会为一线守押人员配发口罩5000余个,确保员工每天戴口罩上岗执勤;购置消毒液200多瓶,组织员工每天坚持对运钞车、金库守卫室、押运待命点、办公场所、执勤装备、车库等场所进行消毒;购置电子体温检测仪30多个,坚持每天不少于两次对全员进行体温测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鞍山地区金融单位正常运营。

  鞍勤集团工会

  鞍勤集团工会开展湖北籍来鞍人员接待演练

  自疫情发生以来,鞍勤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确保特殊时期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提升应对疫情发生的反应和处理能力,集团工会开展了湖北籍来鞍人员接待演练。1月以来,开展外来人员、返鞍人员的排查统计工作,根据统计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排查,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治疗。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鞍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铭辉同志带队一行6人,在春节期间对鞍勤汽车公司、迎宾汽车公司、胜利宾馆、鞍勤物业等重点项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供热集团工会

  供热集团工会监督职工上岗测温和佩戴口罩

  供热集团工会投入10.5万元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生产一线急需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力保证了一线职工入户维修和用户接待的安全。制作防疫宣传片,有效帮助职工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防疫督导工作,监督职工上岗测温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切实按照市防疫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安全防范。

  三冶集团工会

  三冶集团工会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党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为职工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对办公区域及电梯间、会议室等场所定期进行喷洒消毒,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水务集团工会

  对集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水务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集团各部门每日上报离鞍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坚持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制定防疫期间乘坐班车纪律,为各单位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和酒精、84消毒液,对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办公区及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以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交运集团工会

  交运集团工会扎实做好车辆消毒工作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交运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一是做好车辆消毒,对所有运营车辆、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在公交车内显著位置张贴“请您佩戴口罩乘车”字样的安全防护宣传语等工作,时刻为恢复营运做好准备。二是加强职工教育,向广大职工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职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

  燃气集团工会

  燃气集团工会为一线的职工配发口罩

  疫情发生后,集团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随后,集团公司工会马上行动起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防控部署,为储配、维修、营业一线的职工配发了口罩、测温仪、洗手液、84消毒液和酒精。为确保工作场所和工作人员安全,组织人员定期为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为工作人员测温,要求职工从自身做起,加强防控,为集团公司的正常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刻

  万众一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