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颂盛世,干群联欢迎新春。1月16日,小年前夜,凤城市凤凰文体中心红灯高挂,华光璀璨,座无虚席,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全市人民翘首企盼的“‘奋进新时代’第二届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离退休老领导,与基层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本届春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群一心、共同圆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整场晚会有10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其中,百姓就是主角,节目都是原创,充分展示出凤城人民讴歌盛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这场晚会也是凤城市“平安幸福过大年,人民公仆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晚7时许,晚会在开场舞《盛世中国》的雄壮乐曲中拉开帷幕,一时间,台上五彩斑斓,歌声悠扬,舞姿翩跹。舞蹈《盛世中国》《欢乐童年》《点赞新时代》活力四射、美轮美奂,讴歌了祖国日益富强昌盛、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歌曲《最美相逢在凤城》《小村微信群》《主题教育在山村》《新的天地》表达了凤城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美好愿望。

  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英姿飒爽、荡气回肠,展现了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京歌《梨园情》京腔新唱,韵味十足,艺术气息十分浓郁;快板剧《补办的婚礼》融合了我市蓝旗鼓乐、石城高跷等“非遗传承”文化元素,节目本土化特点鲜明,精湛的演技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品《不会忘记》结合2019年国庆70周年凤城4位老战士和支前民工到天安门广场受阅的真实事件,表演得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颂扬了革命军人艰苦奋斗,保家卫国的无私情怀,全场观众长久予以热烈的掌声,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四大班子领导、机关干部深情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渐近尾声,期间穿插的现场采访公安干警和革命老兵形式新颖接地气,而响誉全国的凤城籍知名画家王中年、外交家刘振堂、一级作家林和平和于德才、古琴大师王鹏、奥运冠军王丽萍、音乐才子徐子崴徐子淳兄弟及辽篮球员通过视频给凤城人民送来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更是此次百姓春晚的亮点和温暖所在。

  “舞台很大,灯光很美,背景屏很炫,节目编排很好,我们凤城人的文化素养确实高。”

  “节目太精彩了,我一个劲儿的鼓掌,手都拍红了!”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小品,故事编得好,演员演得好,看得我眼眶都湿了。”

  “百姓演,百姓看,这才是真正的百姓春晚,我给市委市政府点赞,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搞!”

  春晚落幕,曲终人散,但第二届百姓春晚正在成为凤城百姓的朋友圈和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凤城的年味也随之浓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