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率全总慰问团到辽宁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团先后到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走访慰问了沈阳市部分企业、看望慰问了困难劳动模范和职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陪同走访。

  第一站: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

许山松(右二)、杨忠林(右一)在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调研走访慰问许山松(右二)、杨忠林(右一)在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调研走访慰问

  当天,慰问团首先走进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慰问,在法律援助、帮扶救助、文化服务、教育培训等窗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会帮扶和就业创业等工作。许山松对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和沈阳市总工会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送上了慰问金。

  第二站:赴企业调研

许山松(右三)、杨忠林(左一)在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开调研许山松(右三)、杨忠林(左一)在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开调研

  随后,慰问团又到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许山松对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全总为企业送来了慰问金。他鼓励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同舟共济,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尽最大努力与企业共渡难关。

  第三站:慰问困难职工

许山松(右二)、杨忠林(右四)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模身边许山松(右二)、杨忠林(右四)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模身边

  慰问团还走进全国劳模、沈阳变压器厂退休工人邵守元、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张焱、沈阳市邮政公司一线投递员李想家中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每到一处,慰问团都详细询问了几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在工作中为国家所做的贡献和获得的相关荣誉。

  “送温暖是工会的传统,一定要让你们过个好年。”许山松对困难老劳模邵守元说。许山松还叮嘱当地工会干部,作为工会组织,一定要为有困难的劳模和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让劳模和职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