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发展论坛暨职工健康服务站签约仪式在浑南区举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浑南区作为沈阳国家级高新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所在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将人民健康与医疗产业协同发展,确立了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产业作为全区四个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生物医药、高端医疗设备、眼健康产业、精准医疗、细胞产业等细分领域,不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百姓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添薪助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发展论坛将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调动发挥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热情,维护职工群众合法利益,更好地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可以说,本次论坛的召开,既适应时代发展新需要,也顺应人民健康新期待,具有深远意义。

  不久前,在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启动仪式上,沈阳国家高新区等9个地区被评选为“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首批试点区域。同时,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职工健康管理分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沈阳高新区总工会荣幸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了国家总工会和相关部门对浑南区职工群众健康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十分契合本次论坛“关爱职工、传递健康”的主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发展论坛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倡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引导职工群众更新健康生活观念,将大健康、大卫生的科学理念植入群众心中,培育更加昂扬向上、丰富多彩的职工健康文化。

  在今天的论坛上,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总工会将与沈阳艾米奥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总工会“职工健康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