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天津港”杯流体装卸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闭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省参赛队伍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大连港两名选手冯永亮、郑昆分获个人第二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为国家级一类大赛。大赛分预赛和全国总决赛,共有14个省市、50多个港口企业的800多名从业人员参与预赛,并有23个单位的46名选手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选手们围绕装卸工艺,液压装卸臂,消防战斗服穿着与灭火、管线堵漏应急4个项目比拼技能、展示风采。最终,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代表队获团体第二名,大连港两名选手冯永亮、郑昆分获个人第二名、第四名,团体及个人第一名皆由天津港获得。这也是继去年大连港代表队斩获团体第三名和个人第一名后,我省职工再次在中国技能大赛上“亮剑”。

  据悉,冯永亮、郑昆两名选手分别出生于1993年和1992年,是我省技术职工的杰出代表。两人也将凭借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和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