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在营口鲅鱼圈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群,辽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张东群副局长主持。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分管体育产业工作的副局长、体育产业部门具体负责人、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负责人、特邀企业代表、体育产业专家库人员及新闻媒体朋友们,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智慧与发展”的主题,搭建起体育产业经营者与政府部门、企业与金融机构、企业与媒体、企业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我省体育产业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致欢迎辞。会上,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致欢迎辞。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讲话。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讲话。

  宋凯表示,体育产业经营者是体育产业发展的主体,是这一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幸福产业能够快速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体育产业经营者只有深入了解行业动态、熟悉行业政策、不断开扩视野、打开工作思路、找准了发展方向,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少走弯路,快速发展壮大,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就是围绕这一初衷,努力为大家搭建一个探索、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宋凯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我国的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国家对体育产业的利好政策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辽宁经济的全面复苏为我省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辽宁体育强大的文化根基为体育产经营者提供了坚强的后盾;省体育局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辽宁振兴、体育先行。”宋凯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省委、省政府对辽宁体育的信任和鞭策。省体育局将以“健康中国、运动辽宁”建设为主线,按照“四化、三发展、两呼唤、一中心”的思路,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及体育文化协调融合发展。宋凯希望广大体育产业经营者利用本次大会的契机,深入研讨交流,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激活行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我省体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讲授智慧体育如何赋能体育产业。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讲授智慧体育如何赋能体育产业。
北京动网的创始人梅子佳讲授体育场馆智能化解决方案。北京动网的创始人梅子佳讲授体育场馆智能化解决方案。
沈阳农商银行公司部林航分享如何利用投融资平台及银行政策发展壮大体育产业企业。沈阳农商银行公司部林航分享如何利用投融资平台及银行政策发展壮大体育产业企业。

  随后,辽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IDG亚洲体育产业育成中心总经理闻斌,新浪辽宁政旅事业部总监张蓝月,腾讯辽宁区域经理高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戴伦阜为我们带来圆桌论坛,就助力辽宁体育产业发展展开深入的讨论。

  下午召开了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会议由辽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韩先智主持。各市代表分别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和体育产业工作汇报,张东群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