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具体时间),2019亚泰杯▪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沈北新区锡伯族博物馆盛大开启。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副区长代丽、沈北新区宣传部 副部长:曹海林、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局长:贾常生、沈北新区卫生健康局 局长:于香君、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主任:杨树铭、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副大队长:王强、区交警大队 副大队长:吕波、沈阳亚泰地产 总经理 :杜明辉等领导嘉宾;以及活动赞助商、各级媒体等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9亚泰杯▪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13日上午8:00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已经迈入第三个年头。发布会上开启了赛事报名通道,同时公布了2019亚泰杯·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的赛事信息、赛事亮点、赛事配套、活动详情及赛事筹备情况。

  据悉,今年赛事规模为4000人,各组别人数规模分别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12公里1000人,6公里1000人。赛事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24:00,过时关闭。本届赛事由中共沈北新区委员会、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办公室、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亚泰地产。赛道路线相比去年发生了变化,经由严格规划进行科学设置。6公里组别的赛道将经过今年新建设的蒲河生态廊道慢行系统,沿着蒲河沿岸,感受蒲河风光,这将是一条高速赛道,补给丰富,赛道平缓,是参赛者刷新PB的首选赛事。赛道充分展示蒲河的生态之美,突显沈北新区作为全域旅游创建城区的旅游魅力以及十年发展的巨大成就。

  主办方介绍称,2019年,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赛将围绕建国70周年,把“中国红”贯穿到整个赛事当中,与大家一起为祖国奔跑,为中国喝彩!赛事筹备期间还将进行美女跑团招募、赛道标语征集、急救跑者、官方配速员等征集活动,提高大家的参与度。赛事延续美女跑团以及知名外籍乐队现场助阵,为本届跑者们打造出了一条最燃赛道。将继续与中国邮政合作,为选手准备赛事明信片,参赛跑友可于现场邮寄,分享完赛喜悦。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副区长代丽在发布会上表示,沈北新区期待省内乃至全国各地的朋友前来欣赏美丽的新沈北,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向赛场,以最有人情味的胸怀和真情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让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宣传沈北新区、展示沈阳的城市名片。今年赛事将注重环保理念,城市绿动,蒲马先行,提倡环保生活,倡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也为城市环保宣传贡献力量。同事也希望广大新闻界的朋友能够持续关注沈北寻去,聚焦赛事,宣传报道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将本次马拉松的赛事信息传递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沈北新区、爱上沈北新区。沈北新区也将继续集中精力,协同合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彰显“生态沈北、活力沈北、实力沈北”的沈城风采。

  2019亚泰杯·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30日截止报名,广大跑友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2019yatai.wxapps.net/ 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