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清剿各类火灾隐患,特别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督办整改。

  鞍山海城市民惠财富市场建筑面积为4586.111平方米,地下1层为农贸市场,客流量大,农副产品丰富,是海城市比较有影响的一家农贸市场,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社会影响重大。

  鞍山支队海城大队通过检查发现,海城市民惠财富市场不同程度存在消防隐患问题,消防设施瘫痪、防火门损坏,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难以想象。

  2019年6月10日,海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将该场所确立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将隐患情况上报给市政府;2019年6月19日,海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隐患情况上报中共海城市委,同时向海城市住建局及人防办下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督办函。

  目前,海城市民惠财富市场已针对各项火灾隐患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办法,按计划全面整改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