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是中国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节日,上午9点,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人力资源经理人齐聚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共同参加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北方人力资源产业博览会。此次会议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人力资源》杂志社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人力资本分会、沈阳旅游集团、沈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沈阳华之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吉林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内蒙古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沈阳人才市场、陕西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宁夏人力资源协会、818人力资源日、全球EMBA俱乐部协办。

  大会邀请了10余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力资源高管、专家和高校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和探讨和谐劳动关系、薪税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灵活用工等当今热点话题,为参会观众呈现了8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和3场专业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的召开引发了人力资源行业的空前关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成功吸引了中国一汽、中国南方航空、华润集团、鞍钢集团、九三集团、东北制药、沈阳地铁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管到场分享,万宝盛华、美世咨询、时代光华培训、北森人才测评等企业的积极参展更是给大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到场的嘉宾带来了前沿的技术产品服务内容。

  大会首先由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孟庆伟先生致开幕词。随后,美世咨询的资深专家龚鹏飞、北大纵横高级合伙人、行业中心总经理王立国、时代光华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张远、知了背调首席调查官张哲等14名专家分别就“创新,赋能未来人才”、“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分析透视9650家企业背后人才赋能的趋势变化”、“高层次人才背景调查及新技术应用”等课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李振震、德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滨和5位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分别围绕“人力资源产业新机遇、新模式、新挑战”、”国企三项制度改革方向”展开激烈讨论,为参会者献上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4月在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