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引发火灾、损坏供电线路,现在有打草捆的机器,把秸秆都打成草捆,拉回家可以喂牛,也可以烧炕,一举多得啊……”10月31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奔赴各村,一边讲解线下焚烧秸秆的危害,一边宣传环保新方法。

  当前正值秋收尾季,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乡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借助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群众广泛讲解秸秆焚烧对电力线路安全和可靠供电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同时,该公司全面开展线路设备巡查,明确各地段、各重点线路护线责任,提高线路巡视的广度和频度,对重要线路和线下焚烧高危地段采取长时间蹲守,有针对性布控。

  此外,该公司还针对偏远村落各高、低压线路下的田地进行详细摸底,根据村委会提供线索对沿线易发生焚烧秸秆区域开展特巡特护,劝农户不要在线路下焚烧秸秆,要通过打草捆等方法从根本上杜绝焚烧秸秆对线路的危害,全力保证供电区域内电网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