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省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沈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辛国良作题为《锐意进取 攻坚冲刺 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的工作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省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形势,安排四季度任务,锐意进取、攻坚冲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加快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一、前三季度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困难挑战,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安全生产局面良好,电网建设加快推进,营销服务提质提效,企业管理精益规范,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二、锐意进取、攻坚冲刺

  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近期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努力方向。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落实东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三省一区电网建设和经营发展支持力度,积极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公司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重要能源骨干企业,也是辽宁省会供电企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加快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全力助推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公司上下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及电网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勇气和魄力,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力争用3-5年时间全面打造坚强智能的沈阳电网。

  坚持安全第一,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质量强网,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要以强化基础管理为重点,以提升服务质效为要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管理、业务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提质增效,不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夯实基础管理,提升服务质效,深化集体改革,打造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

  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坚持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努力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担当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勇于争先进取。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加快推动电网建设,提升营销服务质效,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