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讯(记者李欣)“非常便捷,几分钟就搞定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7月11日上午,在市公安局浑南分局浑河站东派出所里,市民陈大爷拿着刚办好的港澳通行证,兴奋地告诉记者。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立等可取,节约时间又省钱,而在此前,办理该业务市民需要等待5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目前浑南区已经有1800余名居民享受到此项服务,今后该区的18个派出所内都将推广出入境自助签注等服务,缩短辖区企业居民办事时限。

  据悉,浑南警方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行动中,于7月初引进一台出入境自助签注机,民警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理出入境业务绿色通道服务。按照使用规定,沈阳户籍居民只要插入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服务操作5-10分钟,即可当场出签证,达到立等可取,花费一次只有15元。

  浑南区一家外贸企业经理孙秀岩表示,“有了自助办证机,不仅省了大量的等待时间,还省下了一笔快递费用。”此外,在暑假“潮涌式”出境旅游高峰期,浑南警方出入境大厅日接待量持续增长,办理相关业务的居民每天可达300人次。今后浑南警方将在全区各派出所中推广出入境自助签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