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浑南区召开了全区涉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浑南区2017年涉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区委副书记刘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华山对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东江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陆长春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陆长春就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组织领导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功能区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全区涉农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宣读了全区涉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

  高华山强调了严肃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相关要求,分析了农村干部容易违纪的几个问题,并强调对各种违纪行为绝不手软,坚决查处,并督促各功能区要组织好涉农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选人及相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刘欣指出,区委对本次涉农“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涉农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夯实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推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扎实予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严格坚持选人用人标准,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要求。切实保证民主权利得到尊重和落实,保证换届选举全过程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三是充分履职尽责,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各功能区、各部门要参照区委的组织架构,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党组织在换届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功能区党工委承担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起组织、指导等具体职责。

  区领导高峰、任立辉、李广杰、林宇航,各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党群办主任、社会事业处处长、农村工作处处长、沈抚新城管委会各农村工作局局长、各功能区负责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会议。